林许

今夜思念三千。


@冬涉川

观潮

*严文

*校园

*5k+

*OOC

推荐BGM:Falling You

 

 

 

 

 

00.

 

陪我,要我,亲我,爱我。

 

 

01.

 

“一定要超过,一定要超过,一定要超过。”刘耀文闭着眼双手合十嘴里不停的念叨,他的双腿盘坐学校椅子上背紧贴着椅背。

 

 

“我去,文哥不必这样吧?”刘启大汗淋漓回来一进门就看到刘耀文这幅样子立马把球放进后排柜子里顺便拿了瓶水在他对面坐下,“这是一个月考而已,之前也没见你这么拼啊。”

 

 

“你懂什么!”刘耀文白了他一眼,“这是尊严,知道什么叫尊严吗?男人的尊严,就像你最喜欢的妹子突然被别人看上了。”

 

 

“可是……”刘启的表情有些难看,“你在这里祈祷的时候,刚刚严浩翔在跟我们抢球。”

 

“他还抢了我个三分球。”刘启像是回想起什么有些遗憾愤恨,“要不然出众 Care全场的必是小爷我。”

 

 

刘耀文看着他微笑道:“再说一遍。”

 

严浩翔不仅不担心自己成绩会被别人赶超还有闲工夫去操场打篮球!很好,侮辱性极强,伤害性极大。

 

 

“不是我说,文哥说不定人家严浩翔就没把你当回事。”刘启好死不死的依旧在刘耀文雷点上蹦迪,“我看他投进三分球时还朝场外女生飞吻呢,迷倒一片女生。”

 

 

“他真的去打球啦?”刘耀文眨了眨眼问道,“没骗我?”

 

 

“保真文哥,你现在去操场说不定那些女生还没走呢。”

 

 

刘耀文听完立马起身,椅子在地上摩擦发出巨大的声响把刘启吓了一大跳。男生看他从后面柜子里拿出自己刚刚放进的篮球又朝他喊了句:“你干嘛去?这快上课了?”

 

 

刘耀文回头,淡淡的说:“打球既然人严浩翔都不在意我紧张个屁,为了这个月考老子几百年没碰球了。”

 

 

“我靠下一节许姐的课你也逃?”

 

许姐,许姿。七中著名行走的炮弹,走到哪说到哪。可能是因为有点上了年纪,你逃一节课她能在办公室跟你敞开心扉聊两节课。

 

 

刘耀文没理他直接走出教室,男生摇摇头感慨:“不愧是我文哥,勇士。”

 

 

刘耀文下来的时候因为快要上课了操场已经没有什么人了,除了操场贩卖机旁的两三个男生。刘耀文有些近视又不爱带眼镜,除去上课时间他的眼镜一般都放在桌洞里。他如果知道那群人是谁的话,他恨不得赶紧拍着篮球走人。

 

 

“哎严浩翔,那是不是跟你一直不太对付的刘耀文?”叶免手里拿着瓶可乐,可乐瓶上不断冒着水汽。男生朝旁边低头玩手机的人怼了怼。

 

 

严浩翔抬起头刚好看到刘耀文一个起跳扣球,因为动作较大校服下摆向上提起恍然间露出一截纤细有型的腰肢。

 

 

“嗯。”严浩翔喝了口可乐,“刘耀文。”

 

 

叶免转过头说道:“哎你是不是惹他了?要不然他怎么一直跟你不太对付,我听刘启说他最近一直在祈祷这次月考一定要超过你。”

 

 

严浩翔没说话,低头看手机嘴角却慢慢扬起:“挺幼稚的。”

 

 

“别的不说,他这篮球技术没得说。”叶免看着频繁进球频繁秀操作的刘耀文道,“要不是他不太对付你,我都想去跟他打一场。”

 

 

严浩翔又抬起头,正好刘耀文一个三分球稳稳当当进网落地。刘耀文好像打的有些热了,撩起校服下摆闪了闪。

 

 

严浩翔眉梢一挑,刘耀文是看着瘦,腹肌倒是没少。就刚刚那个角度,严浩翔猜测这人应该是有八块腹肌了。

 

“走了。”严浩翔将喝完的易拉罐丢进垃圾桶喊了声叶免就就准备走了。谁知此时刘耀文也捧着球朝他们这边跑了过来:“嘿兄弟,能不能借我三块钱喝瓶可乐,倒时候还你。”

 

 

刘耀文没带眼镜,看着眼前这人的脸庞他感觉有些熟悉但又有些模糊也就不再想了。严浩翔愣了愣随即转身去贩卖机那投了三个硬币进去然后蹲下拿出来递给刘耀文。

 

 

刘耀文一手接过拉开拉环灌了一口,说:“谢啦,你叫什么哪个班啊?倒时候我还你啊。”

 

 

严浩翔看着他,许久语气参杂一点点笑意开口说道:“不用,请你喝了。”说完揽着叶免的肩膀就往教学楼走。

 

 

“那我们一起打球啊。”刘耀文对着他们背影喊道,丝毫没有觉得这两人有什么不对。

 

 

“行。”严浩翔的声音响起,“下次一起打,记得别躲。”

 

 

嘶,刘耀文皱了皱眉这声音怎么感觉在哪听过呢?

 

刘耀文直到这节下课才收拾好东西捧着篮球准备回教室。结果回到教室刚坐下,刘启就一脸贱兮兮的坐过来看着他。

 

 

刘耀文被他表情恶心到了说:“你有屁就放你。”

 

 

“文哥,你怎么这么会演呢?”刘启看着他,“连我都被你骗了,原来你和严浩翔关系那么好干嘛装老死不相往来。”

 

 

刘耀文听的云里雾里,朝他做了个停止的手势:“你在说什么狗屁?你爸爸怎么听不懂了?”

 

 

“还演还演。”刘启翻了他个白眼,随机到处看了看发现没老师在附近逮人悄咪咪的从口袋里摸出手机递给刘耀文:“看吧,你还给我演。”

 

 

刘耀文接过手机,手机里内容是一个帖子。帖子里的照片是自己刚刚打球和在贩卖机和严浩翔给自己买可乐递可乐的照片。

 

 

?!严浩翔?

 

 

刘耀文不可思议的放大图片,很好这白的跟要死一样的人确实是严浩翔了。刘耀文又看了眼标题“这真的是死对头吗?”

 

照片有些糊,但是照片里面的刘耀文和严浩翔并不是很难忍出。刘耀文满脸的笑意和严浩翔的背对着镜头在贩卖机的背影。

 

“文哥,其实这个作者说出了我的心声。”刘启拿过手机,啧了啧嘴“我第一次见给死对头买可乐的。”

 

 

 

“难得啊。”刘启摇摇头没憋住笑,“怎么?这是打算死对头变好兄弟还是好情侣?”

 

 

02.

 

 

刘耀文就差把想捶死你刻在脸上了:“我他妈没带眼镜,我就说怎么那声音那么耳熟,那脸那么熟悉呢。”

 

 

刘启还不断的点着手机突然他哟了声看着刘耀文有些调侃:“还约了下次打球呢。”

 

 

“那他请我喝可乐,这不客套一下。我要知道那是严浩翔我死都不可套。”

 

 

刘启看着他走过去有些无奈叹了口气拍了拍他的肩膀:“儿啊,让你别那么死学习。把脑子都学不好了。”

 

 

刘耀文烦躁的拍开他的手:“你又看到什么了?”

 

 

刘启没说话把手机给了他。还是关于他跟严浩翔在篮球场的事不过这次博主没说太多,只是分析了一下。刘耀文看着那段文字,他感觉自己不太认识字了。

 

 

“儿啊,人家严浩翔最后都说了让你倒时候别躲他,你怎么还没听出来他是严浩翔呢。”刘启笑了出来,“你真的是那个全校第二吗?”

 

 

刘耀文自闭了,在死对头面前出糗怎么办?不过还没等刘耀文自闭三分钟,许资就让他去她办公室。

 

 

刘耀文前脚刚踏进办公室愣了愣,他后脚已经都想好滚了。不因为别的,就因为许资办公桌前还站了个人。他刘耀文现在就算戳瞎了眼都知道那人是谁,前五分钟让他颜面扫地的罪魁祸首。

 

 

严浩翔也没想到,他跟刘耀文隔十分钟又相遇了。严浩翔看着旁边无比别扭的人心里发笑,跟刚刚简直一模一样都很可爱。

 

 

 

“笑什么呢严浩翔?”许资看到严浩翔气不打一处来,“你逃我的课去打篮球现在还给我笑?你是要死吗?严浩翔?”

 

 

“噗。”刘耀文听到许资那句骂严浩翔要死的话没忍住笑了,被许资登了一眼很快又把笑容收回去了。

 

 

“刘耀文你也还好意思笑?你跟严浩翔半斤八两笑啥呢?”

 

 

“报告。”严浩翔突然说到,“叶免跟我一起逃课打的篮球,你怎么不逮他?”

 

 

“叶免全年第几?你们俩第几?”

 

 

“老师,你骂可以怎么还带人身攻击呢?”突然叶免半个头露在办公室门口,“俗话说,退一步海阔天空。”

 

 

严浩翔憋笑憋的止不住的斗,刘耀文自然也没好到哪去。

 

 

“滚。”许资看他们三个简直气不打一处来,“明天你们三给我交一千字检讨上来,给我回去上课。”

 

 

“好勒。”叶免跑的飞快。

 

走廊上刘耀文简直恨不得可以赶紧飞回教室,为什么他要跟严浩翔同路怎么长一段时间?就这么一条路的时间他已经想好怎么跟校长提意见说改走廊问题了。

 

 

“下次一起打篮球。”严浩翔在马上到地时突然说到。

 

 

“不,凭啥子哦?”刘耀文还记着仇了,铁骨铮铮男儿郎不可折腰骨。

 

“可乐换来的。”严浩翔看着他,“刘耀文,你自己说的。”

 

“你还跟我提可乐的事?!”刘耀文恨不得一巴掌呼死他,“我跟你讲,别让我在这跟你干架。”

 

“怎么了?”严浩翔温柔声音响起,“不高兴了?”

 

这突如其来的温柔倒是让刘耀文有些惭愧,他摸了摸鼻尖说了句“下次再说。”就跑回自己班级里。严浩翔看着那个背影越跑越远,笑了笑。

 

 

刘启一看到刘耀文回来就没忍住调侃:“哟,小情侣双双进办公室了?”

 

 

“你在狗叫什么?”刘耀文看智障的眼神看他,“脑子进水了?”

 

“哪天真谈了跟爸爸说。”刘启拍了拍他的肩膀,“我先替那些小姐妹激动一下。”

 

“我求你脑子有病就去治。”刘耀文一巴掌呼他背上,“再不清醒就不是一巴掌解决的问题了。”

 

 

“切,明明就是嘛。”

 

 

严浩翔刚进班就被叶免盯着。

 

 

“严浩翔真是好兄弟。”叶免朝他点点头,“爱情面前舍弃兄弟啊,是兄弟重要还是男朋友重要?”

 

 

严浩翔抿了口水声音不大的说道:“自然是男朋友。”

 

 

“我靠!”叶免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一个玩笑这大爷就说了他坐下小心翼翼的问,“真的假的?”

 

“假的。”

 

叶免松了一口气。

 

“八字还没一撇。”

 

叶免感觉这气又上来了:“严浩翔你真喜欢刘耀文?真的假的我靠,你们不是死对头吗?”

 

 

“嗯。”严浩翔反应不大,反而有些嫌弃他“你那么夸张干嘛?”

 

 

“这啥时候事?我咋不知道严浩翔?”

 

“高一。”

 

叶免又惊掉了一个下巴:“我靠,一年啊。严浩翔你怎么忍的?你是神人吧,你能忍住一个屁话不跟我说。”

 

 

“没什么好说的。”

 

 

叶免已经脑补出一场暗恋悲惨剧情。严浩翔还是懂他面无表情的朝他丢了个笔袋:“别他妈乱脑补。”

 

 

“严浩翔你太惨了。”

 

 

 

03.

 

 

篮球还是一起打了,不过是学校组织的篮球赛。刘耀文恨天的是自己跟严浩翔分到一队。刘耀文拼命告诉自己,比赛面前无仇恨。

 

 

“严浩翔。”刘耀文喊住了正在热身的严浩翔。

 

严浩翔转身看他脸上疑问神情很明显。

 

 

“比赛面前无仇恨,给我好好打。”刘耀文指了指严浩翔,随即也不管严浩翔乐不乐意就拦住严浩翔的左手狠狠握了一下,“先握手言和。”

 

 

说完又立马撒开手不好意思的跑走了,严浩翔无奈又宠溺的摇了摇头。

 

 

“别思春了,热身吧你。”叶免实在是看不得他那不要钱的样子,“记住,八字还没一撇呢。”

 

 

结果这次严浩翔倒是没火,他挑了挑眉:“不一定。”

 

 

严浩翔没跟刘耀文打过球,但配合的异常默契。每次刘耀文给严浩翔传的球被严浩翔投进了,刘耀文都会笑眯眯的跑到严浩翔旁边要击掌。

 

 

“帅不帅?”严浩翔笑着问旁边的人。

 

“不帅,我最帅。”刘耀文说,说完又跑去抢球了。

 

臭屁。

 

当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哨声响起时,刘耀文看了看旁边遥遥领先的分数,朝旁边严浩翔击了个掌。

 

“文哥帅不帅?厉不厉害?”刘耀文自豪的说道,“你文哥打篮球还是有得一套的,赶紧膜拜一下我。”

 

“请你喝可乐?”严浩翔递给刘耀文一张纸,“膜拜一下我们刘神。”

 

“我要喝冰的。”刘耀文指了指那边的贩卖机,“给我买。”

 

 

“那里面不都是冰的嘛?”严浩翔抬头看着他。

 

刘耀文瞬间变脸看着他:“就你会说话?”

 

“好好好。”严浩翔看着他变了脸便哄道,“给你去买冰阔乐,在这等我。”说完就跑去贩卖机旁。

 

 

严浩翔感觉一场篮球赛刘耀文已经忘记他之前了。放学后,刘耀文难得扶着山地车在旁边等他。

 

 

“你怎么这么慢?”刘耀文等他至少十分钟了,有些责问。

 

 

“是谁啊是谁啊,竟然让小刘少爷等这么久?真是不知礼节。”其实严浩翔看到刘耀文等他他是有些惊讶,但还是听到刘耀文抱怨还是不自主逗他。

 

 

刘耀文被他哄的乐呵但还是假装嫌弃的说:“你哄小孩呢?”

 

“嗯哄刘耀文这小孩呢。”严浩翔推着车,“走吧,回家了小刘少爷。”

 

 

小少爷傲娇的一甩头,推着车往前走了。

 

 

“哎严浩翔你作业写完没?”刘耀文眨了眨眼看着他说道,这言外之意也未免太明显了吧。

 

真是小孩。

 

 

“没呢,小少爷写完啦?”

 

小少爷傲娇摆摆手的说:“当然,这种东西不应该是有手就行吗?原来还有人写不完作业呀?小严子,下次要快点哦。”

 

严浩翔配合他点点头,说:“是,少爷教训的是。”

 

 

“走走走,骑车不想推了。”刘耀文一脚跨上去看着严浩翔也准备好了就直接跑了,“小严子跟上啊。”

 

 

“好勒少爷。”

 

 

“噗。”刘耀文没忍住笑出声,少爷清爽的笑声通过微风传入严浩翔耳朵里,他也笑了笑含笑的看着前面骑车的背影。

 

 

他叫刘耀文,现在是少爷,严浩翔的少爷。

 

 

少爷跟他告别之前也是潇洒的转过头懒散的冲背后的严浩翔摇摇手:“say拜,严浩翔。”余晖洒在他身上,严浩翔差点移不开眼。

 

 

严浩翔也冲他摇摇手:“小刘少爷,路上注意安全。”

 

 

“知道啦。”漫不经心的嗓音响起。

 

 

04.

 

刘耀文知道严浩翔对自己不一样的感情还是在物理竞赛。物理竞赛在其他城市,他们学校就他们两个。

 

分配房间完房间导师让他们自己去玩一会但不允许他们走远。严浩翔就拉着距离酒店最近的一个放烟花圣地,他们就在一旁人少的桥上看着。

 

“说吧,是不是提起做功课了?”刘耀文一脸打探的看着他,“可恶,风头都让你出了。”

 

严浩翔哭笑不得:“快看吧,烟花开始了。”

 

 

“唉唉唉。”看烟花的途中刘耀文突然拍了拍严浩翔,指着现在放的小熊烟花他笑道:“吗看现在这个小熊烟花像不像你?好憨啊。”

 

 

严浩翔转头看着他,刘耀文没得到严浩翔的回应也转头看像他。

 

 

视线相汇,严浩翔感觉刘耀文眼睛亮晶晶亮晶晶的,很可爱很有神。

 

 

“怎么了吗?”刘耀文看他有些愣神,尴尬的笑笑,“不像你吗?我觉得挺像的啊。”说完又准备在转回头仔细看看。

 

 

但刘耀文还没动自己的腰就被严浩翔伸手一揽给拉过来了,刘耀文抬起头看他刚想问他干什么严浩翔就已经低头吻了下来。

 

 

“像,很像我。”

 

 

刘耀文整个人僵在严浩翔怀里,一动不动。严浩翔也感觉到他的反应,慢慢又把人搂紧了些:“很像我,也很像你。”

 

 

“不……不像我。”刘耀文有些结巴,他不敢动但是听到这哈还是要反驳一下。“这个太憨了,才不是我。”

 

 

“嗯,那就是我。”严浩翔把脑袋埋到刘耀文肩窝里,“知道我什么意思吗?小刘少爷。”

 

 

“书上不都写,亲谁不就是喜欢谁嘛。”刘耀文耳垂红的可以滴血了,严浩翔看了简直心软软笑出了声。

 

 

“嗯,那你答不答应?”严浩翔不动声色的已经将两个人换了个位置,刘耀文的背已经抵着桥的石面。

 

 

“不,你没说喜欢我。”

 

“我喜欢你,喜欢我的小少爷。”

 

 

刘耀文假装皱眉冥思苦想一会了才勉强点点头,“那我答应你吧,可是你为什么会喜欢我啊?因为我帅吗?”

 

严浩翔抿嘴笑了低头吻住他,说:“你很帅,很可爱。”

 

 

也很漂亮,像瑰宝一样令人心动渴望。

 

 

烟花是他们背景板,他们才是主角。少年人心动令人向往渴望,观看潮汐与我亲吻。

 

 

 

 

 

 

 

 

 

 

 

 

 

评论(53)

热度(1679)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